微生物

被爱发财好运常在。

降准降息区别

所谓降准,就是降低存款准备金,简单来说,存款准备金是指,银行要将存款的一定比例交给银行来保管,作为准备金,而存款准备金占银行存款总额的比例就是存款准备金率。央行要求银行上交存款准备金是为了防止商业银行盲目放贷,导致银行没有充足资金兑现储户的存款。

举个例子,降准前,我国金融机构的准备金率为 20%,那么银行每收进 100 元存款,就要上交 20 元给央行作为存款准备金,剩下的 80 元才能去放贷。如今,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0.5 个百分点后,那么银行可以放贷的金额就可以变为 80.5 元了。


降准降息区别


1、对市场的影响

降准、降息都可以增加市场资金,刺激经济增长,区别在于降准是通过加印货币、提高市场货币供应量,而降息是减少资金存入银行收益,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变为投资或消费。

2、对楼市的影响

降准利好楼市,但影响有限,相对而言,降息鼓励消费者贷款购买大件商品,会更大程度刺激房地产业发展。

3、对股市的影响

降息会给股票市场带来更多的资金,因此有利于股价上涨,降准虽然也利好股市,但最主要是利好银行股。

评论

热度(3)